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饒宗頤文化館西貢營擬作檢疫中心 警方主动借少讯中心做隔离营

2020-02-04
政府正物色西貢戶外康樂中心作為強制檢疫中心選址(大公報圖片)

政府正物色西貢戶外康樂中心作為強制檢疫中心選址(大公報圖片)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新型肺炎疫情持續,但現有三個檢疫中心僅能提供不足100個單位,政府計劃將美孚饒宗頤文化館及西貢戶外康樂中心用作檢疫中心,前者短期可提供50個單位,而西貢戶外康樂中心連同三個已運作的檢疫中心,將以組合屋形式增建約300個單位,首批約100個單位最快可望三月中投入使用。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昨午出席部門記者會時表示,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傳播,政府正積極物色合適地點用作檢疫中心,會考慮位置、整體設施及對附近居民的影響等。現有三個檢疫中心提供的97個單位,有76個單位(即大約八成)已被使用,政府已再物色多兩個檢疫中心選址,包括饒宗頤文化館及西貢戶外康樂中心。

對於有地區人士不滿將饒宗頤文化館用作檢疫中心,徐德義強調,入住檢疫中心人士並非懷疑個案,亦無出現任何病徵,饒宗頤文化館和民居距離較遠,是合適選址。

警主動借少訊中心做隔離營

有警方消息指,警方主動向政府建議借出位於八鄉的少年警訊中心,用作檢疫隔離中心。消息指,如最終成事,希望提供50個床位。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