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領事司:提前了解入境檢疫措施 合理安排海外行程

2020-01-21

【文匯網訊】外交部領事司1月21日發佈公告,提醒近期有出國計劃的中國公民提前了解目的地國有關入境檢疫措施,根據自身健康狀況合理安排出行。

據領事直通車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期,泰國已在清邁、普吉、廊曼、素萬那普等機場加裝紅外線體溫監測儀,加強對來自中國的旅客特別是從武漢直飛泰國旅客的檢疫力度,並對出現發熱或其他疑似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癥狀的旅客進行隔離治療。

當地時間1月17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宣布,將於當天起在舊金山國際機場、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洛杉磯國際機場對武漢赴美(包括直航、非直航)旅客升級檢疫措施。

當地時間1月21日,韓聯社報道稱,目前,韓國的兩大主要機場仁川國際機場和清州國際機場已加強篩查力度,釜山金海國際機場已提升警戒等級至「高度戒備」狀態。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KCDC)指出,已將新型冠狀病毒的警戒等級從「關注」提升至「觀察」狀態,並要求全國機場和海港加強邊境檢疫工作。KCDC官員指出,正在密切觀察從中國和其他國家抵達至韓的國際旅客體溫。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稱,澳大利亞政府首席衞生官墨菲於1月20日表示,「將對從武漢飛往悉尼的航班採取更嚴格的檢查措施。」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