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灣口岸2019年出入境人次達4300萬

2020-01-03
排隊等候入境香港的車輛。受訪者供圖

排隊等候入境香港的車輛。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近日,記者從深圳灣邊檢站獲悉,在剛剛過去的2019年,深圳灣邊檢站共查驗出入境人員4300萬人次,出入境車輛460萬輛次。記者還了解到,2019年深圳灣邊檢站旅客查驗量較去年減少12%,但卻先後創下單日旅客驗放量19.3萬人次和車輛驗放量1.74萬輛次歷史新高。

2019年,深圳灣邊檢站創立了跨班次、跨場地警力支援機制優化勤務組織模式;增設5條旅檢臨時人工驗證台提升口岸疏導能力;持續強化「藍色提示線」、「高峰疏導線」、長者優先區域、中國公民專用通道作用,提升旅客通關速度,使中國公民出入境排隊候檢不超過30分鐘舉措得以充分落實;其次,完善查驗區域標識標牌,增設引導崗位,充分發揮深圳灣邊檢站義工隊、口岸志願者服務U站、深圳大學義工等多支志願者服務力量的優勢,為旅客提供人性化通關服務,提升旅客通關幸福感。據統計,2019年,深圳灣邊檢站共引入深圳大學義工903人次,累計服務時長近3000小時;引入口岸U站義工6180人次,累計服務時長達29880小時。

此外,深圳灣邊檢站充分依托該站義工隊,組織民警積極投身公益行動,不斷強化民警的社會責任感。2019年,該站義工隊共發起96個義工項目,參與人次達1352人次,服務時長達3043.5小時。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