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羅湖制定三年方案 推民生領域深港協同發展

2020-01-03
政協深圳羅湖第五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召開。記者李望賢 攝

政協深圳羅湖第五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召開。記者李望賢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深圳羅湖區正在制定《羅湖區試點推進深港社會協同發展實施方案(2019-2021年)》,深度對接「港澳所需、羅湖所能、灣區所向」,在民生領域探索深港協同發展空間與方式。

記者從正在舉行的深圳羅湖「兩會」上了解到,在2019年羅湖區政協五屆四次會議提案中,由九三學社羅湖基層委員會提交的《以民生領域為重點探索建設深港社會融合發展先行示範區》成為羅湖區為書記領辦的重點提案。

據悉,圍繞該提案,羅湖發展改革局正在制定《羅湖區試點推進深港社會協同發展實施方案(2019-2021年)》,深度對接「港澳所需、羅湖所能、灣區所向」,在民生領域探索深港協同發展空間與方式。此外,羅湖還將大力推動深港口岸經濟帶上升為國家級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平台,完成「過境」土地入庫和規劃修編,規劃建設深港高度融合的中央商務區、科技醫療城、國家教育城。並啟動羅湖口岸重建、文錦渡口岸改造等重大項目前期工作,推動高鐵、11號線、17號線引入深圳火車站,25號線延至文錦渡口岸,將口岸片區打造成集觀光旅遊、休閒娛樂、時尚購于于一體的「城市會客廳」。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