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客入境跌逾90% 強制檢疫918人

2020-02-10

【文匯網訊】從內地抵港人士須強制檢疫14天的措施,自8日凌晨實施後,截至昨晚七時有918人需強制檢疫,當中814人是香港居民,104人為非香港居民。新措施實施首天,全日有23399人進入香港,內地旅客僅佔995人,較實施前跌逾90%。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新措施過去兩天運作順暢,達致預期效果,跨境人流已大幅下降。

據大公報報道,入境處最新數字顯示,2月8日有23399人從機場、深圳灣、港珠澳大橋入境香港,較新措施生效前一天下跌75.6%。昨日截至晚上七時,經機場、深圳灣口岸、港珠澳大橋入境的分別有14763人、270人和810人。

新措施實施首天,468人強制檢疫,包括411香港居民、57非香港居民。當中459人在家中或酒店檢疫,九人入住政府設施,昨晚七時增至12人。民政事務總署熱線收到約130個來電,社署前日為10個家庭的16人提供協助。

食品日用品供應正常

林鄭月娥昨晚在facebook發帖稱,這兩天走訪了三個仍運作的口岸和數個後勤支援的單位,了解最新情況,並為各部門同事打氣,鼓勵大家悉力以赴。她強調跨境貨運無受影響,食品和日用品供應正常。政府發言人稱,單是前日有超過1900車次貨車抵港,市民毋須擔心食品及日常生活用品供應。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昨晨稱,當局取得大部分強制檢疫人士的手機定位資料,透過警方突擊檢查、電話聯絡、電話定位資料等,未有人違反檢疫令。警方曾突擊檢查十次,暫未發現違法情況。她呼籲,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應該自律,若違法未必會警告,可以即時檢控。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稱,措施立竿見影,從內地到港人次大減。他建議警方對違反檢疫令的人立即執法,殺一儆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