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丨內地入境強制檢疫 陳肇始:有助降低社區爆發風險

2020-02-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港府8日起對從內地入境人士強制檢疫14天。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9日)表示,希望要接受強制檢疫令的人士沒有病徵,除了期望他們自律不要外出,當局亦會致電或上門突擊檢查,有助大大減低社區爆發的風險。至於收到強制檢疫令的人數增加後,突擊檢查的次數會否增加,陳肇始說會每日按整體情況決定抽樣檢查情況。

陳肇始認為受檢疫人士若都聽從指示,有助大大減低社區爆發的風險(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陳肇始認為受檢疫人士若都聽從指示,有助大大減低社區爆發的風險(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此外,醫管局早前指會設立18所「指定診所」處理有輕微病徵的病人,陳肇始指,社區不排除會有零星市民受感染,指定診所的設計是希望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有望將在社區的隱形病人及早送往醫院隔離。陳肇始亦確認未入伙的火炭駿洋邨將用作檢疫中心,又指面對疫情持續,將需要更多檢疫中心。

陳肇始還表示,香港食米的總存貨達2500萬公斤,足夠全港市民食用一個月。呼籲市民不要恐慌搶購及囤積白米,還促請加快物流,否則貨架上無貨,市民便會慌張起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