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丨僱員如被強制檢疫 羅致光籲僱主彈性處理

2020-02-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部分僱主僱員難免會受影響。香港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9日)發表網誌,指如僱員被衞生主任要求或命令接受檢疫,衞生主任會為該僱員發出醫生證明書;政府鼓勵僱主體恤和諒解有關僱員的情況,作出彈性處理,包括容許接受檢疫僱員在家工作或放有薪假期,有助維持良好的勞資關係及保障所有僱員及社會大眾的健康。

羅致光呼籲僱主彈性處理員工家中工作或放有薪假(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羅致光呼籲僱主彈性處理員工家中工作或放有薪假(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羅致光又指,因應菲律賓政府暫時禁止國民前往中國,包括香港,特區政府已採取彈性安排,讓所有在下月或之前滿約的菲籍外傭,可延長合約至5月,至於因回鄉而未能回港的外傭,特區政府會繼續與菲律賓當局解釋香港採取的防疫措施,讓外傭早日回港。

口罩持續短缺成為困擾香港的一大問題,羅志光表示,大部分清潔業的僱主已買不到口罩予員工,政府計劃把懲教署未來新增的部分口罩產量,撥予清潔工人使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