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接湖北港人回港屬高風險安排 須覓足夠檢疫地點

2020-02-12
由於從疫區回港屬高風險安排,政府一直審慎評估公共衞生風險和實際可行方案(資料圖片)

由於從疫區回港屬高風險安排,政府一直審慎評估公共衞生風險和實際可行方案(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2日)證實,目前有10名港人(涉及3個家庭)在湖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7名在武漢,3名在恩施,現時都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政制及内地事務局今晚(12日)回應會否接回在湖北的2000多名港人時表示,由於從疫區回港屬於高風險的安排,特區政府一直審慎評估公共衞生風險和實際可行方案,特別是尋覓有足夠容量的檢疫地點,社會在這方面的支持十分重要。

局方表示,現時在湖北的港人求助個案超過1000宗,涉及2000多名分布在省内超過30個城市的港人,部分港人身處湖北省內偏遠的地點,駐武漢辦一直與他們保持緊密聯繫,積極跟進個案,並與當地相關部門協調,盡力提供所需協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