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首個鯤鵬產業學院落地河南

2020-02-20
平頂山學院鯤鵬產業學院揭牌(受訪者供圖)

平頂山學院鯤鵬產業學院揭牌(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2月19日,平頂山學院鯤鵬產業學院在河南省平頂山市揭牌,並通過華為WelinkMeeting線上視頻會議的形式舉行開班儀式。

該學院由華為與河南省政府聯合創建的中原鯤鵬生態創新中心、平頂山學院聯合共建,是內地首家以培養鯤鵬生態技術人才為目標的產業學院,將面向華為信息技術和通訊技術領域,培養基於鯤鵬雲平台的軟件適配、遷移和開發人才。

在開班儀式上,河南省教育廳副廳長刁玉華在河南省教育廳辦公室做線上講話。他指出,這次產業學院的成立就是高校與中原鯤鵬生態創新中心校企協同育人邁出的重要一步,將面向華為信息技術和通訊技術領域,培養基於鯤鵬雲平台的軟件適配、遷移和開發人才。

平頂山學院此次與中原鯤鵬生態創新中心共建「鯤鵬產業學院」,創下「三個全國第一」,即建成了全國第一所「鯤鵬產業學院」、部署了全國第一批「黃河」牌鯤鵬架構服務器、啟動了全國第一個校園信息化系統向鯤鵬計算平台的遷移工程。

平頂山學院黨委書記王文鵬指出,該校將與有關各方通力合作,彙聚優勢資源,營造良好環境,全力推進「鯤鵬產業學院」建設和發展,力爭把「鯤鵬產業學院」打造成為全省乃至全國產業學院建設的一個標桿,發揮好輻射帶動作用,服務鯤鵬生態的建設和發展,推動河南數字經濟高質量快速發展,為推進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開班儀式結束後,平頂山學院鯤鵬產業學院100名學生在線收看了由資深鯤鵬專家講授的《雲服務應用技術與實踐》直播課程。

平頂山學院對「鯤鵬產業學院」規劃「二基地三引領」的總體建設目標,即建成河南省重要的鯤鵬產業人才培養培訓基地和全省重要的鯤鵬生態應用研發基地,通過鯤鵬產業學院的建設力爭在在人才培養模式改革與創新方面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在創新創業教育方面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在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學校設立了1000萬元的專項建設經費,並在人員、場地、資源等方面給於優先保障。平頂山學院「鯤鵬產業學院」的成立標志着河南鯤鵬產業生態建設走在全國前列的同時,鯤鵬產業與河南高等教育融合發展也邁出了堅實的步伐。

此外,平頂山學院還購買第一批黃河服務器,成為全國首個部署鯤鵬計算架構基礎設施的高校,並將率先在全國范圍內實現將學校信息化系統向鯤鵬計算平台遷移,項目在平頂山學院「鯤鵬產業學院」開班後全面啟動。

作為河南省示範性應用技術類型本科院校,平頂山學院圍繞行業、企業需求,加快轉型發展和內涵建設步伐,取得了明顯成效,發揮了示範校的輻射帶動作用。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