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 | 鍾南山團隊首度在病人尿液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

2020-02-22
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中新社)

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內地媒體報道,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及其團隊近日首度從新冠肺炎患者尿液中分離出新冠病毒。

今日上午廣州市通報廣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科研攻關工作的措施、成效等情況。在開展病毒溯源研究方面,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團隊專家、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趙金存團隊,聯合廣州海關首次從廣州本地被感染的病例樣本中成功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毒株,為進一步開展疫苗和藥物研究打下基礎。

早前該團隊從新冠肺炎患者的糞便標本中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近日他們首次從新冠肺炎患者尿液中分離出新冠病毒,這對公共衞生安全防控有重要的警示和指導意義。目前,相關課題組正在圍繞病毒的致病機制和藥物治療靶點等開展研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