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區志光:三班包機共接載193名港人 郵輪上確診港人增至70人

2020-02-23
區志光(中)與曾國衛(右)昨晚一同乘搭第3架包機返港(香港文匯報圖)

區志光(中)與曾國衛(右)昨晚一同乘搭第3架包機返港(香港文匯報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昨日派第三架包機接載「鑽石公主號」中五名檢測呈陰性的港人,今日(23日)清晨抵港。香港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與入境處處長曾國衞跟隨包機返港。區志光抵港後表示,連同之前兩架包機,郵輪上共193名港人已順利獲安排回港,但仍有100名港人,其中70人為新冠肺炎確診者、30人為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滯留日本。

對於日方承認船上有23人未經病毒檢測就落船,區志光表示,上機前留意到有新聞報道指,當中不涉及香港居民,但會再跟進有關情況。

入境處處長曾國衞指,在日本的工作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和突發情況,承認安排上不太理想,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又指現階段已經將193名香港居民安全送回港,但行動仍未結束,未來需要照顧身在日本的70名確診患者,以及處理需要在當地隔離的乘客,形容工作仍然很繁重,今天會再派10人到當地跟進有關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