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赴以訪問團回國後9人確診 或接觸數百名以色列人

2020-02-23

【文匯網訊】9名韓國人在2月15日結束對以色列為期8天的訪問回國後,被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

據環球網報道,當地時間22日晚,以色列衞生部總幹事摩西·巴爾·西曼·托夫警告,以色列公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可能性已「顯著上升」。據《耶路撒冷郵報》報道,此前,有9名韓國人在2月15日結束對以色列為期8天的訪問回國後,被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

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這些人是在返回韓國之前還是之後感染的新冠病毒,但以色列衞生部門假設他們是作為病毒攜帶者抵達以色列——新冠病毒的潛伏期為14天,在此期間感染者並無癥狀。

摩西·巴爾·西曼·托夫在特拉維夫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這些人在以色列停留期間可能與「數百名」以色列人接觸。以色列衞生部公布了他們的詳細行程,所有與其中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接觸的以色列人都被要求進行兩周的隔離。

《耶路撒冷郵報》表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宣布,他將於周日上午在衞生部的「作戰室」就新冠病毒問題召開會議。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