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所有學校推遲至3月9日開學

2020-02-23
韓國教育部宣佈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全國學校推遲1周開學(美聯社)

韓國教育部宣佈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全國學校推遲1周開學(美聯社)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23日正式發佈新冠肺炎疫情最高級別「嚴重」預警,並設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加大防疫力度。政府還決定將全國幼兒園、中小學等各級學校2020學年的開學日期從3月2日推遲至3月9日。

(韓聯社報道截圖)

(韓聯社報道截圖)

報道稱,中央應急處置本部23日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樓召開記者會,介紹政府防疫方針。據本部介紹,將由國務總理擔任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本部長,主管相關事務。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本部長朴凌厚稱,這是首次由國務總理級別人士出任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本部長。

韓聯社提到,政府還決定將全國幼兒園、中小學等各級學校2020學年的開學日期從3月2日推遲至3月9日。這是教育部長官第一次根據《關於預防和管理傳染病的法律》行使「命令休課權」,也是全國所有學校第一次推遲開學。

據報道,韓國傳染病預警級從低到高分為四個階段,分別是關注、注意、警惕、嚴重。這是韓國政府繼2009年甲型H1N1流感後時隔11年再次發佈最高級別的傳染病預警。在發佈「嚴重」預警之後,政府可採取最高級別的應對措施,包括下令各級學校停課、禁止集體活動等。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