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政府每日電話確認「鑽石公主」號下船者健康狀況

2020-02-24

【文匯網訊】據日媒報道,鑒於從「鑽石公主」號郵輪下船的一名乘客在回家後被確診為新冠肺炎一事,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將在乘客下船次日至14天內,每天通過電話對下船者進行健康確認。

此前,日本政府讓「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共982名符合條件的乘客下船,這些乘客在下船前接受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不過,日本栃木縣22日發佈消息稱,該縣1名60多歲女性當天確診為新冠肺炎。這名女性和丈夫均為「鑽石公主」號上乘客,14日進行了病毒檢測,15日得到了陰性結果,19日下船回家。這也是日本下船乘客中的首例確診。栃木縣正對其近期的活動軌跡及密切接觸者進行調查。

對此,厚勞省表示,將聯合日本各地方政府,在乘客下船後次日至14天內,通過電話對他們每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進行確認。

據介紹,健康確認的內容包括體溫、咽痛以及是否有倦怠感等。此外,日本政府還會通過電話向這些乘客傳達「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如果身體情況有變,請儘快與當地醫療機構諮詢」等內容。

1月20日,「鑽石公主」號郵輪從日本橫濱出發,後因船上出現新冠肺炎疫情被迫中斷行程,於2月3日返回橫濱港。2月5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宣布,郵輪上所有人員需在海上隔離14天。

19日開始,檢測結果呈陰性、沒有相關癥狀且客房內沒有出現確診者的乘客被允許下船。21日該項工作結束,3天共有982名符合條件的乘客下船。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