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津東疆冷鏈企業復工 100噸冷凍牛肉將供應武漢

2020-02-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發改局局長鍾曉勇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東疆冷鏈企業目前已實現100%復工,防疫期間累計出貨3000噸,發往全國各地,保障疫情期間民生需求。預計下周將有約100噸冷凍牛肉供應到武漢。

「天津作為港口城市,是物流的起點和源頭,凍品進口約佔全國40%。」鍾曉勇介紹,東疆冷鏈企業在市場需求沒有復蘇,產業鏈不完整的情況下,克服重重困難,實現了100%復工。

據了解,天津東疆保稅港區共有冷鏈企業4家,總庫存9萬噸。東疆保稅港區2019年凍肉進口量約佔全國25%,是中國北方地區最重要的冰鮮商品進口地。「目前,每天出入庫100噸,預計月底最大出入1200噸周轉,月業務量有望很快恢復到3億元人民幣左右。」首農食品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