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35人確診新冠肺炎 白宮將向國會申請疫情資金

2020-02-24

【文匯網訊】白宮將在本周內向美國國會申請緊急資金,以幫助應對持續發展的新冠肺炎疫情。截至目前,美國共確診35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新京報2月24日援引CNN報道,當地時間22日至23日,白宮助理一直在補充申請內容。目前,具體的資金數額尚未確定,但該申請最快將在24日送至國會山。

迄今為止,特朗普政府一直依賴為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預留的1.05億美元(摺合人民幣7.3億元)來應對新冠疫情。當地時間23日,特朗普稱他的政府完全有能力控制新冠病毒。「這是全世界正在發生的大事件,但我可以說,我們有世界上最好的醫生,完全有能力控制病毒的發展。美國已經出現了一些患者,但他們正在接受治療,應該很快就會好起來」。

目前,美國共確診35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包括14名從「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撤回的美國公民。美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近日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美國已經處於新冠疫情全國大流行的邊緣。

衞生與公眾服務部發言人指出,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已經告知國會,他們打算從傳染病快速反應儲備資金中抽出6600萬美元來應對新冠疫情的暴發。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指出,自2月初以來,民主黨人一直在敦促特朗普政府申請應對新冠病毒的緊急資金,「我們強烈敦促政府提交一份關於資金的申請,以確保政府能夠向各州和其他部門進行補償,包括因旅行檢查和檢疫政策而產生的相關費用。」

2014年,奧巴馬政府曾向國會申請60億美元(摺合人民幣422億元)的緊急資金,以抗擊埃博拉疫情。最終,國會向奧巴馬政府緊急撥款54億美元(摺合人民幣379億元)。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