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袁國勇︰當務之急是斬斷社區傳播鏈避免大爆發

2020-02-24
袁國勇強調斬斷社區傳播鏈是防疫中的重中之重。(大公報資料圖片)

袁國勇強調斬斷社區傳播鏈是防疫中的重中之重。(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24日)預計,到夏天氣溫回升病毒的存活時間較短,能在某種程度上紓緩疫情,但可能只能很少程度紓緩,目前最重要是斬斷社區傳播鏈,避免大範圍爆發。

至於有「鑽石公主號」乘客回港前病毒檢測呈陰性,回港後卻確診,袁國勇對此表示,可能是在日本進行病毒測試時仍處於潛伏期,病毒數量未夠高,因此未能測出病毒。

袁國勇又說,正在駿洋邨接受檢疫的「鑽石公主號」乘客若對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而同時驗出體內有抗體,有機會提早完成檢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