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5小時一次檢測6種呼吸道病毒 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芯片獲批

2020-02-23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記者23日從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獲悉,由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聯合成都博奧晶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清華大學共同設計開發的包括新冠肺炎病毒在內的「呼吸道病毒(6種)核酸檢測試劑盒(恆溫擴增芯片法)」獲國家藥監局第2批新型冠狀病毒應急醫療器械審批批准(註冊證證書號:國械注准20203400178),將迅速應用到疫情防控前線,為眾多患者及一線醫務人員提供快速、精準、有效的診斷。

記者了解到,該檢測產品是在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院士、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李蘭娟院士指導下設計開發的,只需採集患者的鼻、咽拭子等分泌物樣本,在1.5小時內便可一次性檢測包括新冠肺炎病毒在內的6種呼吸道常見病毒。

按國家藥監局緊急審批流程的要求,該產品由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牽頭,緊急聯合四川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等多家單位開展了規範的臨床研究,在四川省衛健委和科技廳的協調下,在不到2周的時間內完成了數百例臨床樣本的臨床驗證工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