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第66宗疑似個案確診

2020-02-23
張竹君表示,香港新增4宗確診個案,另外較早前的第66宗疑似個案今日亦正式確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張竹君表示,香港新增4宗確診個案,另外較早前的第66宗疑似個案今日亦正式確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23日)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個案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香港新增4宗確診個案,另外較早前的第66宗、涉及75歲男子的疑似個案,今日亦正式確診。

張竹君表示,第71宗個案是從「鑽石公主號」郵輪返港的68歲男旅客。他於上周四返港後在駿洋邨隔離,隨後開始有發燒和咳嗽,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檢測,今日正式確診。

第72宗個案為62歲男性,居於藍田興田邨彩田樓,在居所附近做保安。他於2月10日開始發燒和咳嗽,曾經看過醫生,2月20日由救護車送聯合醫院治理,現正留院。張竹君表示,該名病人潛伏期多數時間在家,但10日曾到尖沙咀新港中心煌府酒家出席公司飯局。據悉同場共有18人,衞生防護中心正在跟進中。

第73宗及第74宗均與北角美輪大廈「福慧精舍」佛堂有關。第73宗個案為80歲女士,獨居於柴灣興華邨展興樓;第74宗的76歲女士則居於美輪大廈,每天早上都會去佛堂逗留數分鐘。張竹君表示,至今收到約30個到過佛堂人士的查詢電話,其中5人入院,約10人被送到檢疫中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