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若中國能有效防控疫情 經濟將在二季度恢復正常

2020-02-23
格奧爾基耶娃強調,全球合作對遏制疫情及其經濟影響至關重要。(中新社資料圖)

格奧爾基耶娃強調,全球合作對遏制疫情及其經濟影響至關重要。(中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於當地時間22日,在利雅德舉行的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上表示,對中國及其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家的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強調全球合作對遏制疫情及其經濟影響至關重要。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中國政府正採取危機管理措施、流動性供應、財政措施和資金支持等措施,努力緩解疫情對經濟的負面影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已經向中方表達了相應的支持。她指,若中國今次能有效防控疫情的話,中國經濟將在二季度恢復正常,而未來全球經濟受影響的程度可能較小,持續時間可能較短。

格奧爾基耶娃強調,全球合作對遏制疫情及其經濟影響至關重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已做好準備通過控災減災信託,向其最貧窮和最脆弱的成員國提供債務減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