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鍾南山:當務之急是要鑒別流感和新冠肺炎

2020-02-23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2月23日下午3點左右,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廣州通過網絡跟馳援荊州的廣東醫療隊遠程會診,指導救治工作。鍾南山表示,中國也有流感的情況,把兩者(流感和新冠肺炎)鑒別開來是當務之急。

「前線醫療戰線的醫護同志們,大家辛苦了!」鍾南山說,荊州的情況已經開始出現轉機,廣東醫療隊去後,對促進當地救治走上正軌得到很好的作用。現在救治主要集中在一些危重病人的搶救上。他指出,整個湖北昨天新增病例630個,絕對數值下降了。希望疫情的走勢能像預測那樣繼續往下降。

「今天有個好消息。」鍾南山還透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今天已新批了兩個試劑盒,將有助於鑒別流感和新冠肺炎病毒。他指出,現在美國的流感大流行,而且病例遠遠高過新冠肺炎病例。中國也有這個(流感)情況,把兩者(流感和新冠肺炎)鑒別開來是當務之急。這次國家新批準的兩個試劑盒中有一個來自廣東的「萬孚」,是採用膠體金的辦法測IgM,可在患者感染第7天或發病第3天就檢測出來。他認為這對於進一步的確診會很有幫助,特別是在湖北使用後能夠儘快將正常人和病人分開來。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