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新增死亡病例1例 累計確診病例417例

2020-02-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2月23日,記者從深圳市衛建委獲悉,截至2月22日24時,深圳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17例。2月22日當天全市無新增確診病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中,男性197例、女性220例。

按照病例管理地區劃分,南山區87例、福田區81例、龍崗區71例、寶安區62例、龍華區34例、羅湖區32例、光明區11例、坪山區7例、鹽田區6例、大鵬新區2例、其他(指由機場、車站、碼頭、關口、路卡等直接送往定點醫院的)24例。

目前,重症7例、危重症8例,死亡3例,累計出院226例。188例確診病例均在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目前,175例密切接觸者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另據瞭解,2月22日下午,經專家組會診,深圳再有4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出院,累計達226人,連續20天有人出院。目前在院人數189人。

深圳市第三人民院院長劉磊表示,未來還會有大批患者痊癒出院,但目前只是取得階段性的成績,還不能鬆口氣,「後面有很多艱巨的任務需要我們全力以赴。」

據瞭解,深圳市三醫院尚有9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10位重症患者,「已經有一大批重症病人出院了,留下來的危重症患者是』硬骨頭』:病程長病情重。」劉磊說,「如何將他們從死亡線上拉回來,如何治好仍在醫院的患者,這是攻堅戰。」

「不管後面還會不會有大的疫情,我們也要嚴防死守,不允許我們與任何懈怠,接下來,我們還要啃一個又一個硬骨頭,過一個又一個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