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當局禁止醫療人員離台引發不滿

2020-02-25

【文匯網訊】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宣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出於人力方面考慮,醫療人員除報准外,不得離開台灣。該規定一出就引發台灣各界的不滿。

媒報道,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表示,不管是去任何一個地方,回來又要做居家檢疫14天,在醫療人力吃緊的情況下,會對醫院產生不良的影響。

對此,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批駁稱,台灣醫界在企業界贊助下,計劃籌組醫療團赴大陸幫忙,民進黨當局立刻下令,禁止醫療人員離台,同時民進黨政客、媒體、網軍激烈發動攻勢,攻擊批評這些醫療人員。他說,現在台灣的氛圍是,只要想幫大陸一點忙就會被霸凌,只要多幫大陸講一句話就會被攻擊。

也有網友表示,既然擔心感染或居家隔離,禁止醫療人員離台,那就一起啟動全面停航二級以上的疫區國家和地區,這樣才能真正減少感染源,同時應避免200人以上的大型集會與宗教活動。

台灣許多醫護人員也對於這一規定表示不滿,他們認為守護疫情自然責無旁貸,但台當局仍然允許媽祖繞境、日韓旅遊,卻不讓醫務人員離台,這讓他們覺得標準不一。而且指揮中心也未說明,若是早就已經付錢的機票、住宿費用又該怎麼辦?難道也要他們負擔嗎?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