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駐法大使:疫情對中國經濟的衝擊是暫時性的

2020-02-26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強調疫情對中國經濟的衝擊是暫時性的。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強調疫情對中國經濟的衝擊是暫時性的。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2月25日,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在接受法國BFM電視台採訪時稱疫情確實對中國經濟產生了衝擊,但影響是暫時性的。盧沙野還表示,相信法國出現的排華現象只是個案。

據央視網報道,盧沙野25日接受了法國第一大新聞台BFM電視台的採訪,他在節目中介紹了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恢復經濟生產情況盧沙野表示,雖然現在中國仍有47000多個確診病例,但好消息是情況正在顯著好轉,湖北以外地區新增病例大幅減少,昨天僅有9例,24個省市已連續幾日沒有新增病例,湖北的形勢也積極向好。面對疫情,中國政府非常謹慎,毫不鬆懈,將會繼續採取嚴格防控措施,鞏固這一態勢。

盧沙野大使強調疫情確實對中國經濟產生了衝擊,但影響是暫時性的。中國政府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統籌推動復工復產,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質保障,維護經濟社會秩序。

在回答法國人何時能去中國的問題時,盧沙野大使表示,中國沒有禁止外國人入境,中國並不是所有地區都是疫情嚴重區域,只是採取了全國性的防控措施。

而對於關於在法國出現的排華現象,盧沙野大使認為,看到過有關對華人和亞裔歧視的報道,相信這些只是個案。但是在法國媒體關於疫情的報道評論中存在「中國恐懼症」,這是不好的現象。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