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滯留武漢港人有意乘首批專機返港 須28日18時前聯絡當局

2020-02-26
港府將接首批滯留武漢港人返港。圖為工聯會代表與身在武漢的港人進行網絡連線(中新社資料圖片)

港府將接首批滯留武漢港人返港。圖為工聯會代表與身在武漢的港人進行網絡連線(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26日)公佈香港居民乘搭首批從湖北省返港的專機的登記安排。現時滯留武漢的香港居民,如希望返回香港,要在星期五(28日)下午6時前,致電港府(852)1868熱線,或者透過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電郵1868@immd.gov.hk,提供聯絡人姓名、電話,以及現時身處的地址,讓小組進一步跟進。而早前曾聯絡小組或駐武漢辦求助的香港居民,則無需再次登記。

發言人指,首批專機主要協助現時滯留武漢市的香港居民返港,費用由特區政府支付。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會安排交通工具,接載香港居民前往機場。

發言人提醒,所有乘坐專機返回香港的人士必須為香港身份證持有人。每名乘客在登機前都會進行健康檢測,有關人士在抵港後,會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接受14天檢疫。

至於身處湖北省內其他地區而並非有緊急需要的香港居民,特區政府會與湖北省政府商討逐步作出安排。發言人呼籲他們現階段不需致電(852)1868熱線或以電郵查詢,特區政府有新消息會盡快公佈。

截至今日上午11時,特區政府共收到超過1700宗在湖北省港人的求助個案,涉及3000多名分布在湖北省37個城市的香港居民,其中約有532名港人身處武漢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