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與日韓外長通話:中方愿為兩國抗疫提供幫助

2020-02-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韓兩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日(26日)先後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及韓國外長康京和通電話,表示關注兩地疫情,中方願提供幫助。

日韓兩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王毅致電兩國外長表示中方願提供協助(路透社資料圖片)

日韓兩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王毅致電兩國外長表示中方願提供協助(路透社資料圖片)

王毅向茂木敏充提及,中方贊賞日方從一開始就同中國堅定站在一起。中方同樣關注日本國內的疫情,已根據日方需求提供了必要醫療防護物資,今後如日方有需要,中方願繼續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茂木敏充表達日方的感謝,並贊同日中作為世界重要經濟體,要共同維護經貿合作,確保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王毅在與康京和的通話中表示,從各國及中方抗擊疫情的經驗來看,及早控制和減少不必要人員跨境流動,對阻斷疫情擴散至關重要。中方願就此與韓方進行溝通。康京和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韓兩國一直相互支持,相互幫助。韓方有信心控制疫情進一步擴散,希望繼續同中方加強溝通與合作,共同應對挑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