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逾7成寵物食品企業庫存告急

2020-02-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疫情衝擊寵物產業,近日全國寵物產業科技創新聯盟對國內40多家寵物食品企業調查,發現多數行業內公司遇到產品庫存告急、現金流緊張等問題。不過疫情亦加速了寵物行業營銷模式轉變,線上銷售得到了進一步擴充。

調研統計到,寵物食品企業中認為疫情對行業影響嚴重的佔52%,認為非常嚴重的佔34%。各企業、經銷商和代理商的產品庫存量,最多堅持一周的佔據絕大數,為71.05%,維持2周的佔13.16%,能維持3周以上的佔15.79%。另外,有55.26%的企業表示賬面資金最多維持3個月,26.32%的企業表示還能維持3至6個月。

中國農科院飼料研究所博士、國家寵物產業科技創新聯盟秘書長王金全認為,疫情對寵物食品企業最大的影響是物流限制,無法正常復工的問題。有寵物店主稱因為物流停掉,很多狗糧、貓糧之類的進不到貨。還有寵物食品廠家表示,雖然復工,但部分生產原材料亦因為流通有困難,供應不足無法全力生產。

不過,疫情下寵物行業亦出現轉型加速的苗頭,王金全指疫情加快了企業營銷模式的轉變,企業會進一步增加互聯網線上銷售模式比例。中寵股份近日就表示,要不計成本,和所有能發貨的物流公司合作,現在線上銷售渠道表現不錯,已經超出了預期。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