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南首推「新冠肺炎」旅遊險

2020-03-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玫)為降低疫情對海南旅遊業發展的影響,提振國內外遊客和旅遊企業信心,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決定與有實力的保險公司合作,推出「海南遊、疫安心」旅遊綜合保險產品,讓每位入島遊客免費獲得一份因感染新冠肺炎、登革熱等流行傳染病及自然災害等不可抗力原因導致人身傷亡或產生醫療費用的旅遊綜合保險產品,每名遊客保障時間為自其入島時開始至離島當天24時終止。

據介紹,「海南遊、疫安心」旅遊綜合保險產品是一種由政府主導、保險公司商業運作的特定旅遊綜合保險產品,投保人為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被保險人為疫後海南旅遊市場開放後一年內不特定來瓊遊客,保單有效期一年。

根據保險方案,保障對像入島至離島時間最長不超過90天,每人死亡或殘疾責任限額為50萬元,每人醫療費用責任限額5萬元,每人每次住院補助金50元/天(最高不超過30天),每次事故責任限額800萬元,每人補助費用限額1萬元。關於傳染病潛伏期,保單擴展承保在提供離島憑證基礎上,自離島憑證日期起計算14天為責任終止時間。

海航計劃恢復近2000航班

另外,在航空方面,海南航空計劃於3月1-7日間將繼續恢復近2000個航班。該公司根據對各地返程出行趨勢和人員規模的分析判斷,制定了相應的航班恢復計劃。在2月底恢復450餘班的基礎上,3月1-7日期間將繼續恢復近2000個航班,恢復運營的航班城市涉及北上廣深一線城市以及杭州、海口、成都、重慶、貴陽、昆明、大連、三亞、鄭州、長沙、濟南等幾十個大中城市。為了降低出行成本,海航還特別推出了「安全復工,一起拼」免票獎勵政策,3月31日前,持有同一企業復工證明、同日同航班每拼滿20名旅客,可給予獎勵該拼團客票符合條件的出票者單程經濟艙訂座免票一張。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