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衞健委:全國治癒出院比例達52.1%

2020-03-01

【文匯網訊】3月1日下午3時,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依法有效防控海外疫情輸入有關情況。國家衞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表示,近一周,武漢、湖北和全國確診病例治癒率均持續上升,全國治癒出院比例達到52.1%,說明全國疫情防控總體形勢持續向好。

國家衞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中國網圖片)

國家衞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中國網圖片)

發佈會上,米鋒指出,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新增確診病例3例,連續3天保持個位數,新增疑似病例68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重症病例減少36例。近一周,武漢、湖北和全國確診病例治癒率均持續上升,全國治癒出院比例達到52.1%,說明全國疫情防控總體形勢持續向好,醫療救治效果明顯,救治壓力正在減輕。下一步,要全面應對復工復產和國外病例不斷增多所帶來的風險,繼續以湖北省和武漢市為工作重點,基於風險導向,堅持分區分級、科學應對。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