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資助20條本地口罩生產線 計劃明天接受申請

2020-03-01
口罩不足引致香港多區出現搶購潮,早前多個團體有意在港設口罩生產線(文匯報資料圖)

口罩不足引致香港多區出現搶購潮,早前多個團體有意在港設口罩生產線(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將於明日(2日)下午3時起接受申請。「防疫抗疫基金」將最多資助20條本地生產線,初步接受每間公司申請最多兩條生產線,每間受助公司最高可獲500萬元資助。

計劃規定生產線需在今年底前開始批量生產,每條獲資助的生產線採購口罩 1年,每月生產的首200萬個口罩必須全數售予政府,生產量超過200萬以上的口罩公司只可作本地銷售,政府將因應生產線的生產成本決定口罩採購價格,採購安排將根據政府與申請公司所簽訂的協議作準。

計劃要求申請人須為持有有效的商業登記證及公司註冊證明書的公司,並具備在港生產線所須設備,包裝生產器材、原材料、廠房、設立無塵車間設施,每條生產線每月生產至少50萬個口罩,方可遞交申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