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正積極跟進有序接回滯留湖北港人

2020-02-23
特區政府近日派包機接載滯留於「鑽石公主號」港人回港(中新社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近日派包機接載滯留於「鑽石公主號」港人回港(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23日)表示,特區政府正與內地相關部門聯繫,積極跟進有關把目前滯留在湖北省的港人有序接回香港的事宜。截至今日上午,特區政府共收到超過1400個湖北省的求助個案,涉及2700多名分佈在該省37個市的港人。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關心現時在湖北省的港人的情況,亦非常理解他們希望可以盡快回港,現時正與有關政府部門和衞生專家積極商議,制定實際可行的實施方案。同時,特區政府亦正與內地相關部門溝通,以期盡快把滯留在湖北的港人,包括有特別需要的組群,分批送回香港。

發言人指,特區政府駐武漢辦事處一直與求助者及有特別需要的港人組群保持緊密聯繫,盡最大的努力提供適切和可行的協助,包括藥物以及日常生活的需要,其中駐武漢辦已與三名預產期在未來兩個月的孕婦聯絡並向她們提出可行建議。此外,特區政府歡迎社會人士轉介收到的求助個案,以便即時跟進。

特區政府近期接獲內地有關部門通報,一位長居武漢市的77歲香港人懷疑感染新冠肺炎,因醫治無效過身,及後該個案被納入為感染個案。駐武漢辦已即時聯絡他在廣州的家人,以期提供協助。目前有10名分別來自3個家庭的港人在湖北‬省確診,9人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1人已出院。留院的人士中,除了1人情況危殆外,其餘情況穩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