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泳舜:「鑽石公主號」一港人情況嚴重 日本ICU留醫

2020-02-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鑽石公主號」確診港人現已增至66人,正在日本協助滯留港人的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今日(21日)表示,昨日先後赴日本三間醫院與醫護人員會晤,期間確認一名女港人患者情況嚴重,該患者出現呼吸困難,現已安排於深切治療部留醫。

鄭泳舜協助港人家屬聯繫確診患者(鄭泳舜FB圖)

鄭泳舜協助港人家屬聯繫確診患者(鄭泳舜FB圖)

該患者的丈夫被視為緊密接觸者,仍在郵輪上隔離,非常希望可以探望患病的妻子,已經與入境處和大使館方面溝通,希望作安排。鄭泳舜又指,目前不少確診港人,在東京以外的醫院留醫,距離東京7至8小時車程,部份醫院亦相對落後,令這些港人都很擔心能否得到適切治療;亦有確診病人的資料不清晰,與家人失去聯繫。

鄭泳舜促請政府派出第三支特遣隊,向滯留日本港人提供「一站式」支援,包括以「個案經理模式」提供服務、為仍滯留的港人提供翻譯服務或配置翻譯器材,同時盡快公布滯留在日本的港人返港安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