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爾市以殺人罪等起訴新天地教會會長

2020-03-01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韓聯社報道,韓國首爾市方面1日以殺人罪等罪名起訴新天地教會會長李萬熙等人。

報道稱,首爾市方面1日下午以殺人罪、傷害罪、違反傳染病預防管理相關法律為由,向首爾中央地方監察廳起訴李萬熙以及教會十二支派的支派長。

首爾市方面表示,被告人拒絕病毒檢測,教徒們也不積極協助防疫部門採取措施,反而在給政府提交的教徒名單中,出現遺漏或虛假記錄等妨礙防疫部門工作的情況。

首爾市方面補充說,被告人的行為在刑法上屬於殺人罪及傷害罪,並涉嫌違反傳染病預防法。

對於新天地教會相關人士稱李萬熙已經接受檢測的消息,首爾市方面表示,尚未正式確認其是否接受檢測。

首爾市長朴元淳

首爾市長朴元淳

3月1日上午,首爾市長朴元淳在自己的臉書賬號發佈題為「新天地教總會長李萬熙作為本次事件的核心責任人,請立即出面解決問題」的文章。

朴元淳敦促李萬熙等新天地教會人員向國民道歉,要求李萬熙本人以及全體新天地教會教徒立即接受檢查,積極配合防疫工作。

朴元淳還表示,如果教會不採取必要措施,首爾市方面將按照此前預告,以過失殺人罪等罪名提起訴訟。

朴元淳還喊話檢察總長尹錫悅稱,逮捕李萬熙是目前檢方應該發揮的作用。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3月1日通報,截至當地時間1日下午4時,韓國較上午9時新增 21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3736例。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