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增1例確診 係第34例患者女兒

2020-03-02

【文匯網訊】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日(2日)宣佈,台灣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為第34例患者的20多歲陪病女兒(案41),近期無旅遊史,除自身有過敏體質外,無任何不適症狀,後續將密切追蹤289位接觸者。

據中新網援引台媒報道,該新增個案2月15日至26日間曾多次至病房陪伴第34例患者及協助盥洗,2月28日經衛生單位安排接觸者采檢及住院隔離,一采陰性,但二采呈現陽性,今天確診。

據此前報道,案34為一名六旬婦人,在2月14日因低血糖等新陳代謝問題住院急診,當天接觸一名清潔人員。婦人住院7天後發病,照顧過她的3名護理人員和這名清潔人員也出現症狀、確診。

清潔人員和其中一名護理人員的發病日,早於六旬婦人,這起院內感染究竟是誰傳染給誰,指揮中心正在調查中。指揮中心今日宣佈婦人的女兒確診,此起群聚確診總人數已達到6人。

「指揮中心」表示,本起群聚已於2月28日至3月1日陸續完成醫院急診、案34確診前住院病房的清潔消毒,經再次采驗環境檢體結果均為陰性。另針對本起群聚,已掌握接觸者共289人,並采檢231人,其中5人確診、197人陰性、其餘檢驗中,將密切追蹤這些接觸者的健康情形。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