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豫連續四天零新增 全省在院治療45例

2020-03-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3月2日,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發佈會獲悉,3月1日0-24時,河南省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新增出院病例20例。目前全省有在院治療45例,無疑似病例。

據統計,截至3月1日24時,河南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72例,重症病例7例,危重病例2例,全省現無疑似病例。近日,平頂山市、許昌市、洛陽市、駐馬店市在院新冠肺炎患者相繼清零,河南省已有6個省轄市清零。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題新聞發佈會(馮雷 攝)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題新聞發佈會(馮雷 攝)

「全省存量病例數量持續下降,連續4天無新增確診病例,數據顯示我省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進一步拓展。」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綜合組副組長、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 副主任張若石稱,但要看到疫情防控戰尚未結束、大考還在繼續,風險和隱患也正隨著復工復產的推進在增大。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交出合格答卷,必須關口前移、消除盲點、不留死角,不輕視任何一個細節,不忽視任何一個角落,真正構築起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據知,全省疾控系統上下聯動,加強與定點醫院、基層醫療機構間聯繫,及時掌握新冠肺炎出院病例的基本信息和健康狀況等情況,指導基層社區對出院病例進行隨訪和管理。

張若石表示,抓防控是硬任務,抓發展是硬道理。我們一定要認識到疫情防控的複雜性和復工復產的緊迫性,堅持總體戰略的統一性和具體策略的差異性,下足「繡花」功夫,做好「精準」文章,以釘釘子的精神推動各項措施有效落地,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