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香港今日增1宗確診 為女馬主哥哥

2020-03-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晚(2日)公布,截至晚上8時,中心正調查1宗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並將昨日(1日)宣佈的1宗疑似個案(第96宗個案)更新為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01宗(包括100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今日新增的確診個案是一名63歲男病人(第101宗個案),是2月25日確診60歲女病人(第85宗個案)的哥哥。第85宗個案是一名60歲女子,也是馬會會員。她的外傭(第90宗個案),亦於2月26日證實確診。連同她哥哥在內,密切接觸者中已有3人證實感染。

63歲男病人有長期病患,居於大坑道8號。他沒出現病徵,因被列作密切接觸者早前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其深喉唾液樣本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將被送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同住妻子沒有出現病徵,現正接受檢疫。他於2月22日出席其女兒的婚宴,其時第85宗個案、馬會女會員亦有出席。

女馬主過去健康良好,居於大坑大坑道113 號瑞士花園四座。她於2月12日出現咳嗽,並數次向同一名私家醫生求醫。據了解,該名女病人曾於2月14日到訪跑馬地山光道會所內的美食廣場及Levade商店,以及於2月11日前往會所健身中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