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對所有入境人員實行與市民同等防控措施

2020-03-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深圳出現首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不僅打破了全市連日的「零」新增,也給防控工作帶來新挑戰,全市疫情防控形勢有了新變化。3月2日,深圳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市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會議召開。針對境外疫情輸入的「新戰況」,會議作出特別部署,對所有入境人員實行與市民同等的防控措施,即暫無需強制隔離。

針對當前防疫工作,會議特別強調,要堅決防止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松勁心態,繼續毫不放鬆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要精細落實分區分級防控策略,在「外嚴防輸入、內嚴防擴散、嚴防再輸出」上持續下功夫,加強公路和「兩站一場一港口」檢疫站聯防聯控,優化強化小區、城中村等社區群防群控,突出做好商務樓宇、產業園區、工地及公安司法監管、養老救助、精神衛生醫療等重點部位、機構防控工作,完善企事業單位疫情防控預案,做到嚴防死守、密而不漏,堅決防止聚集性風險和疫情反彈。

對於境外疫情輸入的「新戰況」,會議也作出特別部署,認真落實國家、省關於防範境外疫情輸入的部署安排,嚴格開展出入境檢疫,密切關注全球疫情發展形勢,精準施策,嚴格對待,妥善應對,健全完善海關、衛生健康、交通、民航、公安等部門協作機制,紮實做好跨國交通工具及機場、港口、陸路口岸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對所有入境人員實行與市民同等的防控措施,加強疫情防控國際合作,有效防止人員跨境流動中疫情輸入或輸出,攜手築牢疫情防控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