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自治區環保廳原副廳長潘彥昭被開除黨籍

2020-03-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喬輝、王月)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2日發佈消息,內蒙古自治區環保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潘彥昭,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經查,潘彥昭理想信念動搖,宗旨意識淡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為其女操辦婚宴,藉機斂財;收送禮金;

利用職權為親屬經營的公司謀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

潘彥昭嚴重違反黨的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應予嚴肅處理。潘彥昭主動投案,如實供述違紀違法事實,主動上交違紀違法所得,積極配合審查調查工作,認錯悔錯,可以從輕、減輕處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常委會會議審議並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潘彥昭開除黨籍處分;按二級科員確定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