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新冠肺炎治癒率達96.1% 7地市清零

2020-03-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3月3日,記者從河南省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獲悉,截至3月2日24時,該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72例,累計出院1223例,新冠肺炎治癒率為96.1%。該省有7個省轄市清零。

據統計,3月2日,河南省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新增出院病例18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219人,全省無疑似病例,尚有966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該省目前有在院治療27例,其中有輕症病例20例、重症病例5例、危重病例2例。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綜合組副組長、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若石(馮雷 攝)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綜合組副組長、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若石(馮雷 攝)

在上述發佈會上,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綜合組副組長、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若石說,該省全力救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進一步加強整體護理,充分發揮醫療與護理的協同作用。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河南省人民醫院先後投入百餘台設備,有三批次累計千餘名醫護人員參與救治,涉及呼吸科、傳染科、重症監護等多學科;共採集31位新冠肺炎康復者恢復期血漿11200毫升,用於21名患者的救治。中醫診療指導重症、危重症患者率100%。

「現階段醫療救治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全省廣大白衣戰士的犧牲和奉獻。全省86萬衛生健康工作者擔當白衣天使使命,取消節假日,全員上陣守崗,義無反顧、衝鋒陷陣,捨小家、為大家,與時間賽跑,與病魔鬥爭,始終奮戰在抗疫一線,用生命守護生命。」張若石稱,我們每個人做好自我防護,落實好聯防聯控措施,就是對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最好的回報。不能因為某個環節出現問題,引發連鎖反應而「一失萬無」。

此外,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監督舉報電話2日共受理群眾來電176件,其中投訴舉報類85件、疫情咨詢類88件,其他類3件。截至目前,河南省累計受理群眾來電4589件,均已及時回復或轉交有關省轄市疫情防控領導機構核查處理。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