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樹昌:料部分武漢返港人士病毒檢測呈陽性

2020-03-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明兩天派包機到武漢,接載首批533名港人回港。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4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預計武漢返港的港人中,會有一定比例的人士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回港後進行14日隔離檢疫的做法恰當。

許樹昌預計武漢港人返港後會一定比例病毒檢測呈陽性(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許樹昌預計武漢港人返港後會一定比例病毒檢測呈陽性(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許樹昌表示,檢測情況預計與「鑽石公主號」郵輪返港乘客一樣,在離開當地時可能仍處於潛服期,回港後才發病,因此隔離檢疫14日是穩妥的。

許樹昌指,滯留武漢的港人上機前當局進行檢測合理,到武漢處理包機的人員亦配有全套防護裝備,因此醫護人員在保護衣下照顧病人的情況一樣,回港後毋須隔離檢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