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悉尼養老院或現人傳人病例

2020-03-04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3日,澳大利亞連增7名新冠患者。該國確診病例總數由此達到41例。

據中新網援引澳洲新快網報道,新州繼日前發現人傳人病例後,3日新增6名確診患者,該州感染人數上升至15人。其中確診的一名50多歲的女性,是悉尼西北區一家養老機構的工作人員。

衛生廳長哈扎德(Brad Hazzard)說,該女性供職於養老中心Dorothy Henderson Lodge。這家養老院位於悉尼北區的麥考瑞公園。衛生廳稱,該女子近期並未去過澳大利亞境外,據信在本地染病。哈扎德稱,這是全澳第三例人傳人病例。她現被隔離在皇家北岸醫院。

據報道,這名女子在工作期間開始出現類似流感症狀。有擔憂稱,她可能會令入住養老院的數十名老人暴露於具有致命風險的病毒中。目前已有11名住客被隔離。兩人出現過呼吸道症狀,正在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其中一名95歲老婦已經離世。

不過,哈扎德說,「我們尚不清楚這是否與新冠病毒有關。」據悉,該機構還在盡力聯繫到此的訪客。

當地時間3日晚,維州出現第10例確診病例。衛生廳長米卡科斯(Jenny Mikakos)表示,這名30多歲的男子於2月26日從伊朗抵達維州,上周日開始出現不適。

此外,昆州一名留學生成為該州第10名確診患者。南澳仍為3例確診;西澳2例確診,1例死亡;塔州3日確診首例病患。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