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大利亞林火危機告終 重災區新州得到控制

2020-02-14

【文匯網訊】澳大利亞消防人員13日表示,在澳大利亞林火災情最嚴重的新南威爾士州,所有火勢都已獲得控制。這意味著,多月來奪走澳大利亞全國33條人命的野火危機告終。

據中新網援引台媒報道,新州鄉村消防局發言人表示,近期的降雨幫助撲滅自2019年9月起在東岸焚燒的大火。截至2020年2月13日下午,新州所有火勢都已得到控制。這是非常好的消息。

新州鄉村消防局副局長羅傑斯稱,在歷經極具毀滅性的火季後,新州所有火勢如今都已獲得控制,消防人員及居民在本季皆受盡苦難。

他也補充道,並非所有火勢都已撲滅,州內最南部地區仍有一些火災,但所有火勢都已得到控制。也因此,我們能真正專注於幫助人們重建。

在澳大利亞東部及南部地區,大火燒燬逾1000萬公頃土地,摧毀逾2500棟房屋,並且至少奪走33條人命,約有10億只動物死亡。

這場野火危機造成悉尼等城市數周籠罩在煙霧之中,城鎮外聯道路中斷,澳大利亞軍方為此部署人員拯救受困居民。

然而近日,澳大利亞下起30年來最大降雨,撲滅了最大的火勢,未熄滅的火災也均獲得控制。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