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向中國捐贈緊急醫療物資

2020-02-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理 北京報道)聯合國開發計劃署12日宣布向中國政府捐贈總價值約50萬美元(相當於350萬人民幣)的緊急醫療物資,用於幫助一線醫護人員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首批醫療物資已於今天在北京聯合國大樓移交給中國商務部,其中包含臨床心電監護系統、輸液泵等醫療設備。此外,當前一線醫護人員所亟需的個人防護用品也將於近期送達。

日前,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阿奇姆·施泰納致信致習近平主席表示:「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和聯合國系統堅定地同中國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目前,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處正與有關部門密切聯絡、提供物資緊急援助,並協助中方尋找關鍵醫療物資的採購渠道。」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後,對於醫療物資的需求量空前巨大。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捐贈的所有醫療物資都將優先送往物資最緊缺的醫療機構。

據世界衞生組織統計:截止目前,全世界25個國家內共有超過4萬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絕大多數確診患者來自此次疫情的爆發地湖北省。處在疫情重災區的一線醫護人員正夜以繼日地為患者提供治療,全力阻止疫情的蔓延。

施泰納表示,「對於中國政府在控制疫情方面所做出的積極努力,我備感鼓舞。疫情重災區一線醫護人員的突出貢獻及中國人民抗『疫』的堅定決心,值得敬佩。」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正與中國政府密切合作,確保其所提供的援助優先響應疫情防控的核心需求。此外,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與聯合國各機構保持密切溝通與協作,積極尋找其他援助途徑,為處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提供切實幫助。

此前,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白雅婷在聲援視頻中表示:「UNDP與大家一起,心系疫情第一線,為中國人民的堅定點贊!並呼籲國際社會團結一致,我們對打贏這場戰『疫』充滿信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