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漁護署:狗隻感染個案應是全球首宗 已通報世界動物衞生組織

2020-03-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漁護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5日)下午就新冠病毒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漁護署助理署長(檢驗及檢疫)薛漢宗表示,本港發現低程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狗隻,相信是全球首宗狗隻對病毒呈陽性的案例,已經在上星期日(1日)通報世界動物衞生組織(OIE)。至於狗隻會否將病毒傳染給人類,薛漢宗表示,國際上未有資料,亦沒有相關案例。

薛漢宗指,自上月26日起,3次抽取狗隻口腔鼻腔等樣本化驗,首兩次測試病毒含量非常低,第三次測試時病毒量亦有降低,但同時有就病毒六組基因進行測試,專家認為假陽性的機會非常微,一致覺得狗隻有低程度感染病毒,但狗隻至今未有病徵。薛漢宗稱,港大就染病狗隻病毒基因圖譜分析,將和病人的病毒比較,亦會在狗隻樣本種病毒及進行血清測試。

薛漢宗提醒獸醫和狗隻主人,如家中有人確診,狗隻應該隔離,但很難讓狗隻配戴人類口罩,呼籲如果帶狗隻外出要注意衞生,如果狗隻有不適,要向獸醫求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