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漁護署:呈弱陽性狗隻已低程度感染新冠病毒

2020-03-04
確診狗隻主人為女馬主周巧兒(資料圖片)

確診狗隻主人為女馬主周巧兒(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漁護署今日(4日)確認,早前對新冠病毒測試呈弱陽性的狗隻,在反覆測試中均呈弱陽性,顯示狗隻已低程度感染有關病毒,專家意見認為很可能是由人類傳染。

漁護署發言人強調,現時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會傳播新冠病毒,或會因此生病。除保持良好衞生習慣外,寵物畜養人毋須過份憂慮,在任何情況下,絕不應棄養寵物。

漁護署早前在確診的大坑瑞士花園女患者的狗隻口腔及鼻腔樣本中,檢測出小量病毒。署方分別再在上月底和本月初,再進行檢測,發現狗隻的口腔及鼻腔樣本,同樣對病毒呈弱陽性反應,但狗隻無出現病徵,正在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接受檢疫,署方會密切監察,為狗隻進行反覆測試,結果呈陰性後,才會把狗隻交還。漁護署強烈建議確診者或其密切接觸者,安排同住的寵物接受檢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