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疑似感染病毒 臨時取消行程

2020-03-01

【文匯網訊】據長安街知事援引台媒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定今天下午出席藝術展覽活動,但因身體不適,疑似感染諾如病毒,臨時取消行程,由副市長蔡炳坤代為出席。

柯文哲 資料圖

柯文哲 資料圖

柯文哲的身體狀況備受關注。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於文隨後表示,柯文哲今天出現腸胃不適,有腹瀉癥狀,疑似感染諾如病毒,下午臨時決定取消行程,而柯文哲並未就醫,在家休息,至於周一是否上班,會視身體情況而定。

蔡炳坤下午出席活動時在致辭中表示,柯文哲這兩天身體微恙,有一點拉肚子,避免到公開場合,所以沒有辦法出席。

此前台灣地區前領導人李登輝因喝牛奶嗆到,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表示,李登輝感染肺炎(非新冠肺炎),其肺部浸潤已轉為比較嚴重的肺炎。

據介紹,李登輝因有心臟病,現階段只能使用功效較弱的抗生素治療,目前病情穩定且緩慢恢復中,李意識清楚,溝通上也可簡單表達,但體能較虛弱。

目前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蔓延。「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月1日通報,台灣今天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鑽石公主」號郵輪返台乘客,目前累計確診40例。

據報道,第40例患者是一名70多歲女性,她於1月20日自日本參加「鑽石公主」號郵輪旅遊,2月4日抵達日本後持續留置船上,2月15日無呼吸道癥狀,但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隔日安排住院隔離,2月25日經2次采檢呈陰性,2月26日搭機返台,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後經采檢,今天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此外,台灣2月29日首次出現醫院聚集性感染病例。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通報,台灣當天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有記錄以來單日最多增幅,其中4人是位於台灣北部某醫院的第34例確診病例的接觸者,包括1名清潔人員、3名護理人員。目前已要求相關醫院關閉確診患者所住病房,並進行清潔消毒。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