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衞健委:全國疫情向好 需應對國外風險

2020-03-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今日(1日)表示,武漢、湖北和全國確診病例康復率均持續上升,康復治癒出院比例超過一半,顯示全國疫情防控總形勢持續向好,醫療救治效果明顯,下一步需應對復工復產及國外病例不斷增加帶來的風險,繼續以湖北省和武漢市為工作重點,基於風險導向,堅持分區分級、科學應對。

衞健委發言人米鋒稱全國疫情防控總形勢持續向好(中新社資料圖)

衞健委發言人米鋒稱全國疫情防控總形勢持續向好(中新社資料圖)

外交部領事司司長崔愛民指出,目前南韓、日本、意大利和伊朗等國確診病例較多,中國政府高度關注當地華僑及留學生的情況,有關國家未完全斷絕與外界的公共交通,當地中國公民可以選擇直航或轉機方式回國,一旦疫情進一步發展,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積極協助和安排他們回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