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新增一宗確診個案 患者為北角佛堂義工

2020-03-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3月1日)交代新冠肺炎最新疫情。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新增兩宗疑似個案、一宗確診個案及兩宗初步陽性個案。其中第98宗個案為確診個案,71歲女患者為北角「福慧精舍」佛堂義工。

張竹君表示,第98宗確診個案亦與北角「福慧精舍」佛堂有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張竹君表示,第98宗確診個案亦與北角「福慧精舍」佛堂有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張竹君表示,第98宗個案是一名71歲女子,與家人同居於藍田康瑞苑。她於2月1日、2月5日至8日都在佛堂做義工,有幫忙切菜及準備食物,亦曾與第92宗個案一同吃飯。她於2月29日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並安排送至聯合醫院,今日正式確診。該名女病人平日除了去佛堂,平時無其他活動,曾去過春秧街街市、鰂魚涌街市。

第96宗及97宗個案,則均為「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乘坐第二班專機返港。第96宗個案為一名68歲女士,於2月16、17日左右曾發過燒,2月27日開始有少許咳。第97宗個案則為56歲男士,一直無病癥。二人接受港大血清抗體測試後發現屬初步陽性,目前正在瑪麗醫院等候進一步檢測。

而兩宗初步呈陽性的個案是一對居於長沙灣元州邨元樂樓的夫婦,分別是76歲女子和79歲男子。兩人先後不適送往明愛醫院,今日驗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