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現有806名監所在押人員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2020-03-0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日從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截至2月29日,該市累計報告監所在押人員感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06例。

29日,武漢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65例,其中監所在押人員233例;出院1675人,較上日減少51人;死亡26人,較上日減少11人。截至29日,該市現有確診總數27700人,其中監所在押人員806人;累計治癒出院19227人,累計死亡2195人。

目前,武漢市對「四類人員」已實現應收盡收,定點醫院、方艙醫院、隔離治療點、隔離觀察點床位均出現大量空餘。新近設立的康復隔離點可使用床位達14188張,已使用床位7943張,空餘床位6245張。

針對當前特殊場所的疫情防控形勢,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29日趕赴武漢市第二看守所、承擔武漢女子監獄患者救治任務的蔡甸區袁家台方艙醫院等地進行調研。他指出,特殊場所的疫情防控,不僅關乎民警、在押人員的身體健康,也影響着武漢疫情防控大局,千萬不能麻痹大意。

王忠林要求高度重視,嚴防死守,切斷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及時收治疑似、確診患者,統籌配備醫療資源,提高治癒率;落實好嚴格封控,騰出獨立監室用於疫情防控期間新收押人員,嚴格開展核酸檢測;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監所安全管理;保護好民警、醫生等人群安全,做好家屬的生活服務保障,免除他們的後顧之憂。

王忠林強調,必須強力推動屬地責任落實,各監所要與武漢市委、市政府簽訂責任狀;各區要組織專班,做好服務,共同落實好特殊場所的嚴格封控,堅決阻斷疫情在特殊場所內蔓延。

此前,中央指導組副組長、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專程前往湖北省監獄管理局,督導檢查監獄疫情防控。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