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衞組織官員談關於中國抗疫戰的幾點體會

2020-03-06

【文匯網訊】《參考消息》6日刊登美國《紐約時報》網站文章《關於中國抗疫戰的幾點體會》。文章摘编如下:

在《紐約時報》對中國-世界衞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外方組長布魯斯·艾爾沃德進行的採訪中,他詳細描述了通過近距離觀察中國遏制病毒的努力所獲得的認識。

嚴格措施奏效。中國的新增病例已經從一個月前的每天超過3000例下降到每天不足200例。在武漢最初的混亂之後,政府實施了限制交通、嚴格檢疫、強制檢測和隔離等措施。這防止了無數人感染這種病毒。

準備好把醫療服務搬到網上。為了不讓患病者和健康者混雜在門診和急診室里,在線問診和開處方成為常態。兩家專門醫院幾乎在一夜之間拔地而起,另一些醫院的開放式病房則被改建為隔離單元。

搬到網上的還有其他服務。學校停課的學生們可以上在線課程。藥物和食物被打包快遞給整整一個月待在家裡的數百萬人手中。

迅速隔離感染者。在指定的「發熱門診」,身穿防護服的醫務人員給就診者測量體溫、迅速進行肺部CT掃描,並進行幾小時內就能得到結果的咽拭子測試。為了保護家人,感染者被送往隔離中心;病重和年老的患者被送到醫院。

免費治療。在中國做新冠病毒檢測是免費的,對住院患者的所有治療也是免費的。艾爾沃德說,如果美國人因為擔心醫療賬單而推遲接受檢測,「那可能會造成嚴重問題,對這一點美國得考慮清楚」。

公民精神可以發揮作用。4萬多醫護人員——其中許多是自告奮勇者——馳援湖北。公路工作人員變成了體溫檢測員或干起了快遞食物的工作。醫院裏的接診人員負責起感染防控。艾爾沃德說,志願者們「真正讓自己置身於保護中國——以及全世界——的戰鬥前線」。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